等等吧

等待,是我懂事开始学会的第一课。小时候,想要心爱的玩具向爸妈索要时会告诉我过段时间再给我买,但是我并不知道过段时间是多长时间,却还是满怀期待。直到我拥有了心爱的东西,便会忽略了等待的过程何其漫长,那时候就是那么容易满足。

长大后,经历了无数次等待,等待上学,等待放学,等待开学,等待放假,等着吃饭,等着看星星……渐渐明白,也许期待并不会有结果,又或许是时间久了连我们自己都忘了要等什么,但我们还是自觉或不自觉地陷入一次又一次等待。有时候等不到结果还会伤心发脾气,但经历的多了也就明白了人生中有许多无可奈何和无能为力然后很多事就无疾而终了。

等待是漫长又煎熬的,但很多时候又是不得不等的。好的爱人和好的工作也都需要等待,因为是双向选择,所以需要缘分,也许周围会充斥着无数催促的声音,但我们还是需要坚定自己的内心,毕竟喜欢还是讨厌,心里本身就有明确的答案。要做的就是当下要好好努力,去学习知识学习爱的能力,然后等等吧。始终要相信自己,因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在迷茫和焦虑中找到对抗现实的力量。最近也是特别喜欢罗翔老师的一句话:“因为很多时候你会发现,焦虑是于事无补的,只能靠着行动去对抗焦虑。虽然行动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没有行动一定没有结果。”

评论

热度(2)

©水天空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