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修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近期又听到别人对这句话的阐述,不免感慨,当初读书的时候就很喜欢它,也很向往这种境界。

在生命的各个阶段反复体会人生的不易,宁静不只是一种想象,而是沉下心去感悟和学习的状态。其实真的有很多人在很努力地学习,这段时间有幸能感受到这种认真又安静自学氛围,就像回到了校园时光,很美好。

短暂的与世隔绝,只一心学习且不被打扰确实很好,却还是不得不经历那些不好的事所带来的情绪。矛盾总是难以避免,就像自由总是相对的,而我能做的好像只是每天坚持做一些小事,尽量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一面上。外界的声音还是嘈杂,在内心化繁为简才是轻松应对一切的开始。

冬日萧条,树木、天空、叶子、冷风好似年年都在重复地给人以相同的氛围,但又真实地不同着,这就是时间的力量吧。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天空兮 / Powered by LOFTER